创新赋能传统豆干产业我区去年实现年产豆干8007吨、产值1.41亿
您的位置:武隆网 > 经济综合 > 正文   |   2021-05-26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周令高)记者5月25日从区商务委获悉,为加快推动豆干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我区始终坚持以技术创新为引领,不断运用大数据、智能化等新技术手段推动豆干传统产业实现产销一体快速发展,2020年,全年实现年产豆干8007吨、产值达1.41亿元。

据了解,为以先进的生产技术体系加快豆干产业规模化发展,我区积极与西南大学、四川发酵品研究院等科研院所开展豆干产学研技术创新,并构建起“研发机构+豆干企业+原料基地”的全产业链条,建立大豆、香辛料等基地4600余亩,打造智能化熟浆工艺和机械化生产线5条,2020年全年实现年产豆干8007吨、产值达1.41亿元。与此同时,为实现产销对接,我区还充分运用大数据智能化技术建立起全国豆干供需热力分布图,并积极以活动参展、直播带货等多种创新方式拓展销售渠道,目前,全区已有多个品牌豆干旗舰店正式入驻淘宝、京东等10余个知名电商平台,产品对外出口量实现持续上升,出口和线上销售额占总销售额已达7.3%以上。

“豆干产业是我区一项‘标志性’的特色传统产业,目前已在全区培育20余个商标品牌。接下来我们将继续坚持创新发展理念,积极鼓励支持相关企业改进工艺技术,加快实现产业转型升级,有效支持推动全区经济发展。”区商务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