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为184名村挂职本土人才购买意外伤害保险
您的位置:武隆网 > 社会民生 > 正文   |   2021-05-18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王露)近日,记者从区财政局获悉,今年我区首次为全区184名村挂职本土人才购买意外伤害保险,共支付保费资金55200元。

据了解,近年来,我区逐步建立村专职干部人身意外伤害保险制度,这次将村挂职本土人才纳入参保范畴。今年,村专职干部和村挂职本土人才人身意外伤害保险保费标准从200元/人年提高到300元/人年。此保险的意外身故保障金额为400000元,意外医疗最高保障金额为20000元,疾病身故保障金额为50000元,意外住院补贴最高保障限额为18000元。

本年度,我区为780名村专职干部及184名在村挂职本土人才购买了全年人身意外伤害保险,共支付保费资金289200元。“此举既体现了对村干部和本土人才的关心和爱护,也大大降低了出现意外伤害时造成的损失,提高了抵御风险的能力。”区财政局相关负责人介绍。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