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至4月全区累计接待游客971万人次
您的位置:武隆网 > 经济综合 > 正文   |   2021-05-17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罗雪琴)记者5月14日获悉,今年1至4月,我区接待游客971.76万人次,同比增长44.15%,旅游综合收入39.78亿元,同比增长47.34%。

作为全国少有的拥有“世界自然遗产地”“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国家5A级旅游景区”多块金字招牌的武隆,近年来,依托丰富的自然资源,大力实施旅游精品工程,打造旅游品牌形象,旅游配套设施不断完善,不断吸引国内外游客来此休闲度假。其中被誉为世界三大洞穴的世界自然遗产地——芙蓉洞景区,成为很多爱洞人士的打卡之地。

今年4月6日第一次到芙蓉洞游览的游客李春阳说,“出发之前,我看了《国家地理杂志》的推荐,了解到芙蓉洞是中国十大最美洞穴之一,实地游览后感觉确实震撼。”

游客谭洪瀚说,“我觉得芙蓉洞非常漂亮,值得来参观,我去过贵州的天河潭,也很美但没有芙蓉洞这般宏大、完美,在这里体验感更好。”

去年新推出的以自然风光、休闲度假、参与体验为主题的大田湿地人家、呐溪原乡等景区,也成为游客比较热衷的地方。

游客王翠说,“和朋友一起来大田湿地人家玩,我们骑了观光自行车,划了船,在乡间小道上徜徉,看到成片的格桑花、满堂的荷花,感觉十分美妙。”

游客邹丽立说,“今天风和日丽,阳光明媚,看着大田湿地这片景色,心情比较舒畅,工作烦恼瞬间被忘掉了。”

为了满足更多游客需求,接下来,我区将全力推进文旅融合步伐,以全域旅游发展为抓手,优化旅游空间布局,完善旅游要素保障,加快新兴业态培育,助推旅游产业多元化、立体化发展,进一步增强武隆旅游的影响力和吸引力。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