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洞河乡第六届杜鹃花旅游文化节开幕
您的位置:武隆网 > 导读 > 正文   |   2021-05-11   阅读量:

                                                              盛开的杜鹃花。(代君君/摄)

本网讯 (记者 向娇 宋陶珂 董卫红)5月9日,大洞河乡第六届杜鹃花旅游文化节在红宝村开幕。

记者在现场看到,成片的杜鹃花竞相绽放,红色的、白色的、粉色的在枝头随风摇曳,五彩斑斓,艳丽盎然,山脊数公里变成了花的海洋。游客们穿梭其中,赏景拍照,感受浑然天成的自然之美。

据了解,大洞河乡红宝村赵云山最高处海拔1948米,赵云山水资源丰富,森林植被茂密,植物种类繁多。2016年5月发现杜鹃2000余亩,包括阔柄杜鹃、金山杜鹃、弯尖杜鹃、灯笼杜鹃等,其中阔柄杜鹃密集连片区达1000余亩,是世界六大奇葩杜鹃之一。经西南大学专家初步鉴定,该村杜鹃树龄多在百年以上,是杜鹃花中的佼佼者,极具科考和观赏价值。赵云山的杜鹃花期将持续到六月底。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