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2021年集中调研成果交流会举行深化调研成果转化运用 助推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时政新闻 > 正文   |   2021-05-11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周令高 张毅)5月8日,区委书记黄宗华在区会议中心二会议室主持召开武隆区2021年集中调研成果交流会,进一步在全区兴起“兴调研、转作风、促落实”的浓厚氛围,深化调研成果转化运用,助推全区经济社会实现高质量发展。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杨国权,区政协主席潘晓成,区委副书记王频,区委常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全体区领导参加会议。

为加快推动武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根据区委安排部署,从今年3月开始,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开展,由各相关区级领导牵头,充分围绕全区中心工作以及事关武隆发展的系列重点热点难点问题,集中深入开展专题“大调研”活动,形成了一批涵盖科技创新、乡村振兴、国企党建、全面从严治党、文旅融合、现代服务业发展、凤来新城建设、安全管理、社会民生等多个领域的高质量调研成果,并提出了一系列务实管用的对策建议及举措。会议认真听取了各专题调研成果汇报,与会同志围绕有关课题进行交流发言。

在全面听取18个重大课题调研成果的现场交流汇报后,黄宗华对本次调研工作取得的成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自今年“大调研”活动启动以来,各区级责任领导以及相关部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之风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入基层一线和前沿地区开展系列调研活动,形成了一批理论深度与指导价值并重的高质量调研成果,切实体现了政治站位高、选题切中关键、调研脚踏实地、问题一针见血、对策指导性强等特点,其成果对我区有效破解制约发展的堵点、痛点、难点、培育新动能走差异化发展道路具有重要意义。接下来,我们要全面梳理、深入研究,不断深化调研成果转化,从调查研究中吸取营养、获得方法、用于实践、推动工作,把调研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进步的阶梯,转化为推动武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强劲动力。

黄宗华强调,调查研究是最好的课堂,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把调查研究作为学习再提升的重要载体,有效树立国际视野、战略思维,积极关注国际国内发展大势,认清武隆发展优势,擅于思辨动脑筋,千方百计找机遇、谋大局、求发展,努力探索出一条符合武隆实际的高质量发展道路,做好调研“后半篇文章”。要把调查研究作为工作再进步的重要抓手,积极用好调查研究这个好工具,做到善于通过调查研究向基层要真相、要思路、要答案,促进在工作中实现件件有依据和事事有回音的两个方面进步,确保每项工作的开展都胸有成竹、掷地有声。要把调查研究作为为民服务再强化的重要途径,抓紧时间把调研成果项目化、实体化、清单化,既立足当下,又着眼未来,加快推动调研成果转化,争取早日突破一批关键症结、解决一批疑难问题、办成一批利民好事,真正让调研工作取得扎实成效。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