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检察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当好红色传承人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武隆新闻 > 正文   |   2021-05-08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徐爱荣)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近日,区检察院组织该院青年干警前往后坪苗族土家族乡文凤村开展“学党史 当好红色传承人”主题活动,扎实推进检察队伍教育整顿和党史学习教育,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传统,激发青年干警担当作为。

当天,干警们感受了脱贫攻坚给文凤村带来的巨大变化。一同参观了“后坪苏维埃政府史迹展览”,重走“红军路”,重温红色记忆,传承红色基因。教育引导青年干警发扬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的“三牛”精神。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干警们观看了纪录片《花开苗王山——重庆市检察机关对口帮扶后坪乡文凤村纪实》,重庆市委政法委扶贫集团驻后坪乡工作队相关负责人与干警们分享了他们的扶贫故事和驻村工作心得。青年干警们结合自己的工作、学习情况,围绕此次活动内容踊跃发言。大家纷纷表示,将以昂扬的斗志,勤奋学习,踏实工作,为武隆检察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通过开展此次活动,增强了全体青年干警们的使命感和责任感,进一步学习革命先烈崇高的精神品质和家国情怀,不断提升政治能力,做到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区检察院相关负责人表示。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