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党政代表团赴渝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时政新闻 > 正文   |   2021-05-08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李柏翠 胡定勇)5月6日,区委书记黄宗华率我区党政代表团前往重庆红岩教育基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并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第三次交流研讨暨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七次集中学习会。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杨国权,区政协主席潘晓成,区委副书记王频,区委常委等区领导及有关同志参加。

当天,黄宗华一行先后来到渣滓洞、重庆歌乐山烈士陵园、红岩革命纪念馆、草房、饶国模故居、中共中央南方局及八路军驻重庆办事处旧址等地,追寻红色根源,学习红岩精神。在歌乐山烈士陵园,代表团成员面对党旗,庄严地举起右手,重温入党誓词,并向烈士们敬献鲜花,静默肃立,表达深切悼念。在红岩革命纪念馆,大家认真聆听讲解,观看纪念馆内的照片、文献、实物等史实材料,用心体会在这里发生的每一个感人至深的红岩故事。

学习会上,全体成员集中学习了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的伟大成就及基本经验;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和《关于建国以来党的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部分内容,部分区领导围绕学习内容作交流发言。

黄宗华在讲话中指出,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学习红岩精神,我们要当好红岩精神的忠实守护者、坚定传承者和自觉践行者,带头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进一步强化政治建设,进一步严肃党内政治生活。

黄宗华强调,必须强化全局意识,要学会站在战略和全局的高度观察和处理问题,从政治上审视和判断形势;必须强化担当精神,真正做到面对矛盾敢于迎难而上、面对危机敢于挺身而出、面对失误敢于承担责任、面对歪风邪气敢于坚决斗争;必须强化辩证思维,不断提高驾驭复杂局面、处理复杂问题的本领;必须强化实事求是,科学谋划定思路,走在前面做表率,躬下身子抓落实,脚踏实地去行动。

黄宗华强调,要坚持解放思想,做到凝聚共识、不断开拓奋进。践行“新思想”必须大力解放思想,要领会透、把握准、贯彻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八个明确”的重大要求、“十四个坚持”的基本方略为行动指南,推进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事业、破解实践中遇到的困惑难题。顺应“新形势”必须大力解放思想,要跳出僵化的惯性思维,积极主动适应新变化新形势,放眼全市、全国乃至全球的大格局,审视谋划武隆发展,牢牢把握发展主动权。担当“新使命”必须大力解放思想,要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进一步解放思想,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紧紧围绕武隆区“十四五”目标定位,抢抓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和全市“一区两群”协调发展机遇,从发展理念、产业体系、产品结构、乡村振兴、文明创建、生态环保等各个方面进行深刻变革,用创新的思路解决好实践探索中的问题,用改革的办法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