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区整治违反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动员部署会召开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时政新闻 > 正文   |   2021-05-07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李薇薇)为全面贯彻落实全国、全市、全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工作要求。近日,全区整治违反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动员部署会召开。

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有关成员,区政法系统各单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顽瘴痼疾专项整治组分管负责人、联络员,区法院、区检察院、区公安局、区司法局等相关部门参加会议。

会议组织学习了《领导干部干预司法活动、插手具体案件处理的记录、通报和责任追究规定》《司法机关内部人员过问案件的记录和责任追究规定》等内容,对整治违反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的相关工作进行全面动员部署。

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从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来认识“三个规定”;要深刻把握、严格落实“三个规定”,解决突出问题、整治顽瘴痼疾;要进一步防止干预司法、推进严格执法、维护法治权威,健全完善防止干预司法的制度体系,确保公正司法、廉洁司法。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