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宗华检查“五一”期间防疫防火防灾等安全生产工作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时政新闻 > 正文   |   2021-05-07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张毅 李柏翠)“五一”期间,区委书记黄宗华深入我区部分村社、旅游地,就防疫防火防灾等安全生产工作开展检查。

区领导周光、罗建国及有关同志一同检查。

在芙蓉街道三坪村森林防火站点,黄宗华详细了解工作人员值班值守、乡镇流动巡查、防火责任落实、应急处置措施等情况。他指出,“五一”期间,随着气温升高,森林防火形势严峻,做好火灾防控工作至关重要。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层层压实森林防火责任,细化工作措施,强化工作落实;要全面加强联防联护,做好应急准备,切实抓好森林防火各项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和谐稳定。

在仙女山游客接待中心,黄宗华与景区相关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了解“五一”期间游客接待情况和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他强调,区内各旅游景区景点要克服松懈麻痹思想,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加强常态化管理,将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认真落实到位,确保“五一”期间我区旅游市场安全有序,为广大游客出行营造一个良好的旅游环境。

在芙蓉街道柏杨村田家坳组瓦厂湾滑坡点,黄宗华认真听取属地村支“两委”对地质灾害防治工作履职情况汇报,并详细询问监测员近期对地质灾害隐患点的监测情况。他要求,要严密监测地质灾害隐患点变化情况,扎实推进治理工作,严格落实防治措施,切实做到科学防治、依法防治、群防群治,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