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宗华调研教育卫生工作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时政新闻 > 正文   |   2021-04-30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李柏翠 张毅)4月28日,区委书记黄宗华来到我区部分医疗卫生项目建设现场和学校,就我区教育卫生工作开展调研。

区领导胡珍强、黄昕及有关同志一同调研。

在区疾控中心,黄宗华与部门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了解中心运行管理情况和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情况。在新建儿科大楼项目建设现场,黄宗华现场实地查看了解儿科大楼项目建设情况,并听取项目整体推进情况汇报。

黄宗华指出,卫生健康工作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组成部分,没有人民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要始终把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他强调,要加强医疗系统内部管理,不断提升全区医疗服务水平,树立良好的医德医风,为老百姓提供安全、有效、便捷的公共卫生和基本医疗服务;要抓好人才队伍建设,认真做好本系统人才的挖掘、引进、培训工作,打造一支高素质的人才队伍;要加快儿科大楼等项目建设,带动全区医疗环境全面提升,切实增进百姓健康福祉;要继续做好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确保疫苗接种工作平稳、有序、规范展开。

当天,黄宗华一行还先后来到渝港小学临时教学点、区职教中心、区实验中学等地,实地查看校园环境,详细了解学校管理、教育教学、项目建设等工作,并召开座谈会,研究解决各学校在教育发展、工作推进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黄宗华强调,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是一项关系群众利益的基础工程,更是重要的民生工程。全区上下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建立健全有利于教育均衡发展的长效机制,为实现教育公平奠定基础;要进一步优化教育布局,以优质均衡、普遍受益、群众满意为标尺,统筹一体考虑、分步精准实施,分批分步提升改善幼儿园、小学、初中、高中等学校办学条件;要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创新人才管理机制,注重师德师风建设,着力建设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良的教师队伍;要高度重视思政课教学,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引导学生立德成人、立志成才,树立学生正确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要抓好教育督导整改工作,对照问题清单,制定整改工作方案和整改工作日程表,确保检查组提出的问题和建议全部整改到位。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