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隆区运管处: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奋力展现新时代新作为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武隆新闻 > 正文   |   2021-04-29   阅读量:

4月27日,武隆区运管处全处职工前往武隆区双河乡坨田村二路红军旧址,开展以“寻红色足迹·诵红色经典”党史学习教育暨“迎五四”青年职工朗诵实践活动,通过探寻红色足迹,感悟革命先烈劈波斩浪的奋斗历程,诵读红色经典,汲取奋进新时代展现新作为的力量。

“党史学习应该变成每个党员干部的自觉行为,要善于从历史和现实两个维度对照学习。既要有学习的深度,也要有思考的广度,更要有付之实践的力度,这样才能在党史中悟出对工作有用的新思想、新方法”,支部负责人在党史学习教育第一次交流会上总结道。

据了解,武隆区运管处坚持以党建工作为抓手,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不断夯实阵地建设,将“三会一课”理论学习形成制度,“两学一做”教育实践变成常态,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持续强化党员干部能力塑造,坚持在实践中学习、学习中进步、进步中总结、总结后实践,形成了勤学、多思、奋进、实干的良好支部氛围。

学党史办实事

树立运管队伍新形象

“老师,自2021年3月1日起,道路货运运输从业资格证已经不需要在培训中心报名考试了,只需要提供驾校的出具结业证书就可以办理”,武隆区运管处业务服务窗口的工作人员面带微笑的说。

据悉,武隆区运管处持续推动“放管服”改革,为群众减负,扎实开展道路货物运输从业资格证改革,现办理货运从业资格证可以和办理驾驶证同时进行,不再分两次培训,实现“一次报名、一次培训、一次考核”。同时,武隆区运管持续优化管理模式,坚持隐患在第一时间发现、原因在第一时间查找、政策在第一时间落实、疏漏在第一时间弥补、矛盾在第一时间化解的原则,努力为群众、为企业办实事、办好事,树立了运管队伍新形象。

学党史开新局 

奉献运管力量新作为

“一是部分学校调整了放学时间,与上班族下班时间重合度高,导致公交运力反应不够及时;二是部分受访市民表示候车过程盲目、焦虑”,这是一次针对全区运力调研的问题反馈。

据了解,为解决全区运力短板,进一步方便群众出行,武隆区运管处积极与企业配合,不断根据实时反馈及时调整公交运力,并创新推出实时公交系统,市民通过“便民出行”APP、微信小程序等方式,可以了解公交线路,查询公交车实时到站等信息,减少市民候车焦虑感、盲目感,提高市民乘车获得感、幸福感。通过不断创新工作手段,提升服务质量,奉献了运管力量新作为。

“运管处肩担着全区道路运输发展的责任,服务于人民生活中的‘行’,随着互联网深入群众日常生活,智慧交通是新时代赋予运管处的新要求、新课题,我们要不弛于空想、不鹜于虚声,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打牢业务‘硬底子’,勇挑时代‘重担子’,塑造运管‘好面子’”,武隆区运管处党支部书记谢世勇说道,“本次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旨通过回顾历史,引导党员干部从党的非凡历程中汲取奋进的力量,提高思想意识、优化工作作风、凝聚实干力量,用实际行动奋力谱写新时代运管力量新篇章”。

(武隆运管处:向春霞供稿)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