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宗华“五一”节前带队开展安全生产督查检查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时政新闻 > 正文   |   2021-04-29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周令高 王津川)4月28日,区委书记黄宗华带队前往交通检查点、加油站、机场、游客接待中心等地就道路交通、危化品安全、旅游安全以及疫情防控等工作开展督查检查,全力营造节日期间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进一步推动全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向好。

当天,黄宗华一行首先来到峡门口交通检查点,在实地查看全区公共安全视频图像管理系统,详细了解节日期间全区道路交通安全保障情况后。他指出,节假日是市民出行和外来游客来武旅游的高峰期,交管部门务必进一步落实工作责任,加强交通疏导,加大执法力度,严厉打击查处超限超载、超速、超员等各种交通违法行为,最大限度减少交通安全事故发生,切实保障市民和外来游客出行安全。

在碑垭加油站,黄宗华与相关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并仔细对加油站安全生产运行情况进行检查。他要求,相关企业务必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树牢安全生产意识,切实把安全生产工作放在心头、抓在手上,确保将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要有效突出工作重点,持续常态化开展消防等安全隐患自查自纠,不断提升企业安全管理水平和能力。

仙女山机场自通航以来,随着通往各大城市的航线逐渐增多,如今已成为游客来武旅游的重要渠道。黄宗华走进候机大厅,详细了解机场近期运营情况以及安全措施落实情况。

他要求,相关单位要进一步强化安全责任意识,切实加大相关设备、设施的检查和安全隐患排查,全力确保假日期间机场安全、平稳、顺畅、有序运行。要进一步加快机场周边餐饮等商业业态开发,努力提升服务意识和服务质量,确保充分依托仙女山机场的“窗口”作用有效展示武隆旅游良好形象。

随后,黄宗华一行还来到仙女山游客接待中心,在实地对安全出口、疏散通道、消防安全、疫情防控等情况进行检查并听取相关工作情况汇报后。他强调,相关部门及景区要坚持问题导向,深入开展景区以及相关游乐设施设备的安全隐患排查,全力守好景区安全底线,保障游客生命财产安全。要坚持举一反三,切实加大对景区周边餐饮住宿及食品安全检查,真正让游客玩得开心,吃得放心,住得安心。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责任,提前做好节日期间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加强重点场所管控,确保疫情不反弹,共同为广大游客营造安全稳定的旅游环境。

区领导石强桢、刘高永、罗建国及有关同志一同检查。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