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季度全区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达23.85亿元
您的位置:武隆网 > 经济综合 > 正文   |   2021-04-28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李薇薇 吴春花 杨宸博)近日,记者从区商委获悉,今年一季度,全区商贸流通实现恢复性增长,累计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23.85亿元,同比上升50.8%。

今年以来, 全区商贸流通工作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坚持扩大内需,认真落实各项促进消费的政策措施,创新开展各类促消费活动,有效克服疫情等困难,刺激了消费市场,恢复了消费信心,促进了经济快速增长。

据统计,今年1-3月,全区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23.85亿元,同比上升50.8%;批发业实现销售额23.46亿元,同比增长69.4%;零售业实现销售额15.37亿元,同比增长54.7%;住宿业实现营业收入2.01亿元,同比增长100.9%;餐饮业实现营业收入6.12亿元,同比增长72.7%;外贸进出口总额3555.22万元,同比增长95.17%,电子芯片出口从0到1实现新突破,实现外贸经济规模和质量双提升。

区商务委主任罗维说,接下来,将通过惠民政策到位、促销活动组织到位、市场主体培育到位、市场监测到位、经济调度到位等措施,确保全区社会消费时间过半任务过半。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