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第六次集中学习会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第二次交流研讨会召开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时政新闻 > 正文   |   2021-04-27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周令高 杨宸博)4月26日,区委书记黄宗华在区会议中心二会议室主持召开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第六次集中学习会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第二次交流研讨会。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杨国权,区政协主席潘晓成,区委副书记王频,区领导石强桢、陈劲、胡珍强、周光、苏惠勇等及有关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2019年4月在重庆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摘要;习近平总书记四次对红岩精神的重要论述摘要以及红岩精神内涵、红岩故事,狱中八条内容、历史背景、历史意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部分章节。相关参会区领导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狱中八条作中心发言,部分与会部门负责人就学习内容作交流发言。

黄宗华指出,红岩精神是革命先烈在挫折中的不低头,在绝境中的不抛弃,在黑暗中的不放弃,是中国共产党优良传统和作风在抗日战争及解放战争初期斗争中的体现,也是中华民族精神的展示和升华,其内涵丰富、底蕴深厚,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提供了宝贵资源和生动教材。全区各级党员干部要深怀虔诚之心,充分发挥红岩精神“红色钙片”作用,坚持原汁原味、全面系统“学”和真学真信、深思熟虑“悟”相结合,深学悟透和大力弘扬红岩精神,自觉地为实现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而不懈奋斗。

黄宗华强调,进入新时代,党员领导干部要进一步树立“常思常省”的意识,时刻以敬畏之心对待红岩精神,真正做到用信仰铸就忠诚,用人格塑造形象,用奋斗镌刻担当,确保把党的旗帜举得更高,把“红岩”的品牌擦得更亮,将红岩精神不断传承下去。同时,还要坚持以开拓之心,围绕学用结合,深入做好我区党史学习教育调研、扎实开展“永远跟党走·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以及“四学四比”实践活动等工作,确保以实际行动深刻践行红岩精神,全面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真正从学起来到干起来,以良好的学习成效助推武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