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四届区委常委会第一百六十四次会议召开黄宗华主持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时政新闻 > 正文   |   2021-04-26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张毅 李柏翠)4月25日,区委书记黄宗华在区会议中心二会议室主持召开十四届区委常委会第164次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及市上有关会议(文件)精神,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审议相关工作议题。

区委副书记王频,区委常委及有关同志参加会议。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杨国权,区政协主席潘晓成等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同法国德国领导人举行视频峰会、出席领导人气候峰会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博鳌亚洲论坛2021年年会开幕式上发表的主旨演讲、对职业教育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等。审议《武隆区2021年重点项目建设“赛质量、赛安全、赛进度、赛服务”百日攻坚活动方案(送审稿)》《武隆区“永远跟党走·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方案(送审稿)》等议题。

会议指出,要加快推动我区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强化教师队伍专业化水平,改革完善教育制度体系,办好让群众满意的教育。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构建人与自然生命共同体。要抓好“十四五”发展开好头、起好步各项工作,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和市“一区两群”发展中取得新成绩,以实干实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深刻认识新发展阶段坚持和完善东西部协作、定点帮扶工作的重大意义,聚焦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拓展协作领域,健全协作机制,优化协作方式,抓好沧沟乡市级乡村振兴重点帮扶乡相关工作。

会议听取了我区第一季度经济形势分析情况汇报。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扎实推进各项工作,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要进一步加大招商引资力度,特别是以项目引进推动凤来新城建设;要狠抓重大项目建设,深入开展重点项目攻坚行动,确保各项目应开工尽开工;要扎实做好旅游节会筹备工作,认真做好“五一”期间旅游接待准备工作。

会议还审议了其他议题。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