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宗华主持召开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第3次会议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时政新闻 > 正文   |   2021-04-25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张毅 李柏翠)4月23日,区委书记黄宗华在区会议中心二会议室主持召开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第3次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及市上有关会议精神,听取有关工作情况汇报,研究审议相关工作议题。

区领导周光、张小宁、吴成武、罗建国及有关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市委书记陈敏尔在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第4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听取2020年度全面依法治区工作及武隆区行政复议体制改革工作情况汇报;审议《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2021年工作要点(送审稿)》。

会议指出,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和建党100周年,依法治区在全局工作中地位更加突出,作用更加重大。全区上下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强化法治意识和法治思维,在全区形成学法、知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

会议强调,要不断提高全面依法治区的能力水平,加大全面普法工作力度,增强全民法治观念,夯实全面依法治区基础;要加强人才队伍培训,扎实抓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和党史学习教育,不断提升法治队伍能力水平。要严格依法执政、依法行政,突出抓好全面依法治区重点任务,深化法治政府建设,推进司法改革,打造法治化营商环境。要加强基层社会治理,抓好行政复议工作,坚决把全面依法治区工作引向深入、推向前进。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