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第二次会召开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时政新闻 > 正文   |   2021-04-25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代君君 王鑫)4月22日,区委书记、区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黄宗华在区会议中心二会议室主持召开区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第二次会。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杨国权,区领导王频,石强桢、何正清、胡珍强及有关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调研时的重要讲话,党史学习教育中央宣讲团重庆市报告会议精神,2021年全市党史学习教育负责人会议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十八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陈敏尔书记在市委常委会议暨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会议上的讲话。通报了全区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推进情况和近期重点工作安排。

全面听取汇报后,黄宗华指出,自党中央部署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全区上下坚决响应、超前谋划,紧跟党中央及市委有关部署要求,及时传达学习,召开动员会落实机构设置,成立领导机构,印发工作方案,明确工作任务,细化任务分工,并通过加强组织策划,开展系列活动,营造了良好的学习教育氛围。同时,还创新构建了“四学四比”实践活动有力有序推动学习教育起步工作,掀起了党史学习教育热潮,前期工作值得肯定。

扎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针对下一步工作,黄宗华要求,要进一步把握工作重点,扎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要牢牢把握“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目标要求,按照学习教育进度安排,突出抓好专题学习、专题培训、专题研究、专题宣讲等系列内容,切实做到有的放矢。同时,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进一步创新方式方法,创品牌出亮点。在做好党史学习教育“规定动作”的同时,要创新“自选动作”,紧密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创新学习形式,创新载体抓手,注重典型培养,讲活党史故事,开展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学习教育。要抓好督查和宣传,进一步深刻理解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要求和重点,严格落实党史学习教育的部署和措施,统筹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要及时总结宣传党史学习教育中好的做法和典型经验,营造浓厚党史学习教育氛围,让党史学习教育更有知晓度,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扎实成效。

会议还审议了《武隆区党史学习教育“四学四比”实践活动方案(送审稿)》《武隆区党史学习教育调研工作方案(送审稿)》《武隆区“永远跟党走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方案(送审稿)》等议题。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