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岸城区(大木桥段)防洪护岸综合治理工程堤顶道路正式通车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武隆新闻 > 正文   |   2021-04-23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代君君)近日,记者从区建设投资集团公司获悉,左岸城区(大木桥段)防洪护岸综合治理工程堤顶道路于4月19日晚正式建成通车。这是“建投人”以学习党史教育为契机,为群众办实事,以实际行动为建党一百周年献礼。


据了解,左岸城区(大木桥段)防洪护岸综合治理工程为市级重点项目,堤顶道路工程投资3500万元。堤顶道路起于区卫健委外侧,止于凤山街道吴家坪农业社,与319国道相接,道路全长2.63公里,3米宽的人行道和12米宽的双向2车行车道。道路正式通车,让居民朋友开车前往319国道江口方向时不再绕行三桥至加气站方向拥堵路段,而是直接从卫健委外侧上道直行2.63公里后汇入319国道,大大节省了路程和时间。据项目负责人介绍,左岸城区(大木桥段)防洪护岸综合治理工程堤顶道路的人行道部分也与城区南滨路相连,人行道路的路面和绿化工程、电器照明、污水管网等也已经全面完成,今后,居民朋友们可以步行往返于乌江二桥至乌江三桥之间,纵览城区乌江沿岸壮阔美丽景色,感受武隆城市建设变化。该项目的建成,满足防洪和交通需要的同时,现代简洁的结构与乌江水清、岸绿、景美的特色风光融为一体,形成武隆乌江生态长廊,对提升武隆城区旅游休闲观光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