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上的今天·武隆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武隆新闻 > 正文   |   2021-04-23   阅读量:

1928年4月23日 武隆双河烂坝子土地会在弯里(今双河乡新春村3组)李永祥家成立。有会员16人,土地会推举缪孝成为会长,王国仁为副会长,李永祥为文书。

1930年4月23日 二路红军游击队在双河坨田取得反围剿胜利。红军战士许少虞在战斗中牺牲。

1985年4月23日 县委、县政府作出《关于进一步放开搞活国营商品企业的规定》,实行经理(主任、站长)负责制。

1988年4月23日 四川省交通厅副厅长陈玲一行6人检查武隆巷口——火炉、武隆-贵州道真及巷白路羊角——白马段。

1994年4月23日 县委、县政府在重庆市举行“中国第一洞”——四川省武隆芙蓉洞对外新闻发布会。

2008年4月23日 广东省扶贫办主任林果先受中央政治局委员、广东省委书记汪洋委派,率广东省扶贫办部分干部来到武隆考察扶贫开发工作。在通过实地调研后,林果先一行对武隆县片区式扶贫开发模式给予高度评价。

2012年4月23日 晚上8点左右,张艺谋、王潮歌和樊跃打造的第七部“印象”——“印象武隆”,在仙女山镇桃源大峡谷正式公演。

(区委党史地方志研究室提供)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