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区委心理健康教育进校园 实事做实留心间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武隆新闻 > 正文   |   2021-04-22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叶肖)近日,团区委联合西南政法大学在武隆开展“学党史 办实事——心理健康教育进校园”系列活动,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西南政法大学党委分别前往武隆中学、后坪苗族土家族乡鱼子小学,针对两所学校的师生情况,开展了一系列心理健康教育活动,让心理健康教育走进乡村校园。

在武隆中学,西南政法大学老师针对面临高考的高三学生,以“考试超常发挥的心理秘诀”为主题,就考试超常发挥的状态、最准确的心理测试、什么是心流等方面,为现场800余名学生及线上400余名学生带来了一场精彩、有趣的心理健康教育,并一一解答同学们存在的心理困惑,帮助他们明确方向,舒缓情绪。

同日,西南政法大学老师们还来到后坪乡鱼子小学针对四、五年级学生开展了历时2小时的心理团辅活动。活动中,同学们积极参与,主动表达,乐于承担,充分体会到了团队的智慧和力量。活动结束后,老师们走访班级,了解同学们的学习和生活日常,给予各种对外向往的回复,鼓励他们保持学习的好奇与热情,开启自己的新世界。

据悉,下一步,团区委将结合我区青少年和青年所需所盼,整合各方资源,开展各类活动,争取资金项目,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与实际行动深度融合,切实解决全区青(少)年急难愁盼的各项问题。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