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首支村级宅基地义务协管员队伍在武成立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武隆新闻 > 正文   |   2021-04-22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向娇)农村宅基地是保障农民安居乐业和农村社会稳定的基础,对保护农民权益,建设美丽乡村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具有重要意义。日前,我区在全市率先建立了一支200余人的村级宅基地义务协管员队伍,进一步落实好农村宅基地监管义务。

据了解,村级宅基地义务协管员将在我区每村设置一至两名,由村干部兼任,主要负责给村民普及法律法规知识,及时劝阻违法建住宅行为等工作。这段时间,区农业农村委也组织专职人员来到各乡镇,就农村宅基地监管村级义务协管员职责、日常巡查报告机制等内容开展培训,引导规范广大村级义务协管员正确地履行监督管理职责,全面快速地提升协管员现场综合处置能力,助力乡村振兴。

据区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副队长陶平介绍,我区现已完成组建农村宅基地,村级义务协管员队伍200余人,宅基地的义务协管员队伍及相关工作由乡镇统一实施管理。目前正采取送课下乡的方式,分六个片区对村级义务协管员开展培训,充分提高农村宅基地村级义务协管员业务素质,抓早抓小,防止农村村民非法占用土地建住宅违法行为的发生。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