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风拂过乌江岸边(组章)  ◇黄建明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文化 > 正文   |   2021-04-21   阅读量:

春天像个孩子,挣脱束缚,冲出樊笼,仰着头,踮起脚尖,蹑手蹑脚,轻轻推开季节的窗户,迎迓新的天地。

乌江,放弃缓缓的流淌,变换行走的方式,迈开湍急的步伐;河水暴涨,江面抬高,一只无形的手掀起波浪翻卷,拍打着两岸的岩石,呼喊出哗啦啦的响声。

驻足江边,晴朗的天空,奔流的河水;疯长的野草,欢笑的野花。

风儿听从春的邀约,轻轻地拨动琴弦,颤动两岸的柳树摇曳,斑斓婆娑,柳条飘飞,魅影撩人,演绎着婀娜多姿。

新芽探出头,怯生生的样儿,好似我一声啼哭之后,窥视这个新奇的世界。

欢快的风,唤醒大地,吹绿两岸的山,美了一片勃勃生机。

我伫立岸边,仿佛年少涌动懵懂的青涩,铺满韶华,向我汹涌而来,泛过我生命的河堤。

春的颜色涂抹我的眼眸

风吹过,轻轻的、柔柔的、净净的。

阳光洒落大地,亮堂堂的、闪着金光,眼前的热气袅袅升腾。

青草的绿,漫过河堤,两岸泛起一层一层。

小树的绿,铺满大地,广阔连着一片一片。

江水的绿,掠过江面,掀起浪花一朵一朵。

桃花的红更红,梨花白的更白,樱花粉的更粉,兰花紫的更紫。

花儿似乎欣然赴一场聚会,此起彼伏,轮番登场,亮出五颜六色,缤纷斑斓。

这是属于春天的颜色,属于季节的色彩。

春天啊,肆无忌惮地泼洒着颜色。

走进春天,那些颜色涂抹我的眼眸。

行走在春天的路上

桃花、李花,还有杏花开满房前屋后。油菜花簇拥着一块块田畴,哼着小曲的溪流缠绕着山村。小树、野草压低了乡间小道,一条通往春天的路直到天边。

故乡,我徜徉于生于斯长于斯的土地,行走在春天的路上。

春天,拔去厚厚的外衣,甩掉冰冻的困顿,舒展心情,松弛身体,露出靓丽的模样。

春天,是一个轻盈的少女,一会眨眨水灵灵的眼睛,一会挥动灵巧的手,一会扬起脚尖,一会扭着身子,浑身散发出青春的活力。

春天,是一滴滴水珠,圆圆的、小小的、亮亮的,舞动起来,跳跃起来,灵动起来。滚落在山间,布满坡坡坎坎。汇聚成一条条溪流,奔向乌江,投入母亲的怀抱。

春天的样儿,是那么轻盈、俊俏、活泼。

行走在故乡的小路上,春天百般的模样,充盈着我的双眸,满眼是春天的光芒。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