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云乡整治农村乱占耕地建房
您的位置:武隆网 > 乡镇部门 > 正文   |   2021-04-16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代君君)近日,记者从白云乡获悉,为充分发挥纪检机关监督保障执纪,着力推进农村乱占耕地建房整治工作,1月以来,白云乡纪委对乡建环办及辖区4个村关于整治农村乱占耕地建房工作进行了监督检查。

“成立农村乱占耕地建房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在干部职工会上传达学习区政府整治会议精神,并对农村乱占耕地建房整治工作进行了详细的工作部署和要求。”据了解,通过监督检查发现,该乡整治农村乱占耕地建房工作落实有序,初见成效。截至2021年3月2日,经过初步排查,除农村村民建住房外,未发现城镇居民在乡内违法建房的行为。

不仅如此,该乡还大力开展政策宣传,杜绝乱占耕地建房情况,乡建环办及各村干部,时刻将整治乱占耕地建房的政策宣传作为走访群众必讲内容,不断地讲政策、打招呼,利用各乡村干部下村工作之际,大力宣传整治农村乱占耕地建房相关法律、法规。通过大力整治乱占耕地建房,乡建环办及各村联动,如有违规乱占耕地建房,一律依法拆除,白云乡自2020年7月3日以来,未发现新增农村乱占耕地建房行为。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