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度重庆市优化营商环境十佳案例揭晓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武隆新闻 > 正文   |   2021-04-16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张再行)4月14日,2020年度全市优化营商环境十佳案例揭晓,我区推荐案例《区领导牵头推行“项目经理制”》,荣获重庆市优化营商环境十佳创新案例。

据了解,在市政府办公厅、市委宣传部(市政府新闻办)、市发展改革委指导下,重庆日报报业集团主办、重庆日报承办了2020年度全市优化营商环境十佳案例征集评选工作。评选工作于2020年初启动,年底结束,按照评选标准、评选流程,严密组织,确保公平公正。主办方通过征集案例、调研采访、公开报道、专家初选、网络投票、评审团评审、媒体公示等环节,从全市众多参评案例中评选出27个优秀案例。我区推荐案例《区领导牵头推行“项目经理制”》,荣获重庆市优化营商环境十佳创新案例。

据悉,2018年10月以来,我区针对招商项目落地工作制定了“项目经理”制,推动招商项目落地转化率,营造良好的安商、亲商环境。由牵头引进项目的招商小组组长(区领导)任“项目经理”,全程跟踪落实签约项目落地建设,统筹协调解决项目在具体实施过程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及困难。根据项目新签约和履约情况,动态调整“项目经理制”任务分解,重大项目还设置了双经理制推进。形成了一个项目一组专班,明确引进该项目招商小组的牵头单位为项目落地服务的牵头部门,负责落地项目的专班服务和监督管理,落实专人制定项目落地任务清单和工作推进计划,确保每个项目落实到人。

与此同时,明确项目落地建设、生产、运营等过程中所涉及的相关部门和单位为各项目责任部门,协助企业解决落地实际难题。2018年10月至2021年2月,根据项目新签约和履约情况,动态调整“项目经理制”任务分解,全区纳入“项目经理制”任务分解的招商项目共计71个,均已为企业派送了“项目经理”及服务专班联系名单,方便企业在项目落户的每个环节都能找到“娘家人”解决问题。

除此之外,我区还形成了一个项目一套服务,签约项目审批实行“多审合一”制度,用“四段式”并联审批方式优化项目审批程序,同时对技术单一、风险可控的建设项目推行“容缺受理”“延时服务”新模式,开辟绿色通道,推进企业尽早落地。2020年前11月签约的项目中,各“项目经理”就积极为九街菜市场项目、树顶漫步项目、七彩陶项目、隆康医疗项目、渝湘复线高速公路项目、松果电车项目等落地项目协调解决规划选址、融资难、电力扩容、水气接通等要素保障问题40余起,助推签约项目落地转换率超50%。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