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〇二〇年度企业劳动保障守法诚信等级评价工作启动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武隆新闻 > 正文   |   2021-04-16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周令高)为切实增强劳动保障监察执法针对性和效率,实行企业分类监管,有效提升企业守法诚信意识,近日,按照全市统一部署要求,区人力社保局发布通知,正式启动我区2020年度企业劳动保障守法诚信等级评价工作。

据了解,本次年度评价在评价范围上由市人力社保部门统一制定书面审查计划,并在我区劳动用工信息数据库中随机抽取150户用人单位作为评价对象。评价程序包括书面审查、征求意见、结果公布和实施运用四个阶段。根据对评价结果实施分级分类监管要求,对于评为A级的企业,除有举报投诉外,不再开展主动巡查。经企业申报,对于连续2年被评为A级的可授牌“劳动保障守法诚信A级企业”,连续3年评为我区A级的企业可申请市级授牌“劳动保障守法诚信A级企业”,牌匾样式由市局统一规定。而对于C级企业,将对企业主要负责人、直接责任人进行当面约谈,并将其列入重点监管对象,加大主动巡查频次。此外,对存在重大劳动保障违法等严重失信行为的企业,还将对其进行信用信息推送联合惩戒。

“诚信等级评价是社会信用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一个复杂的系统工程,涉及面广,政策性强,影响力大。”区人力社保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相关企业高度重视诚信等级评价工作,严格按照相关申报要求,于5月31日前,登陆重庆市人力社保局官网(http://rlsbj.cq.gov.cn/),找到“我要办”,依次点击“劳动关系-单位办事-劳动保障监察书面审查-在线办理”,及时进行注册申报。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