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隆:打造图书专区助力党史学习教育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武隆新闻 > 正文   |   2021-04-13   阅读量:

本网讯 (特约通讯员 朱迎军)“区图书馆设立了党史学习教育专区,图书种类齐全,我通过查阅后,增长了党史知识,使我受益匪浅……”近日,在图书馆看过许多党史书籍后,区交通局党员鲁顺松深有感触地说。

据了解,为庆祝建党100周年,结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我区充分利用图书馆这一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的重要载体,积极发挥“全民阅读”主阵地作用,充分发掘利用现有馆藏资源,优化资源配置,特别推出党史学习教育专区,将馆藏红色经典书籍汇总、分类,实行专区摆放,制作醒目标识,便于广大读者深入系统地学习和研究党史。

专区共设置了党史党建、党史人物传记、革命题材纪实文学等图书,图书主题鲜明、内容翔实、可读性强,共有红色经典图书200余册,主要展示中国共产党走过的光辉历程、取得的伟大成就、积累的宝贵经验及其带给我们的深刻启示。

区图书馆负责人陈旭说,通过开设党史学习教育专区,不断丰富党史学习教育形式,是区图书馆党史学习教育落实落细的举措之一。此外,还利用微信公众号等线上平台,通过红色故事会、线上知识竞答等多种形式,全方位多角度展现党的百年光辉历程、伟大历史成就,打造线上线下相结合多元化的党史学习平台,努力把图书馆打造成党史学习教育的精神家园,切实让党史学习蔚然成风、入脑入心。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