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四届区委常委会第一百六十三次会召开黄宗华主持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时政新闻 > 正文   |   2021-04-13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张再行 杨宸博 实习记者 潘柠杏)4月12日上午,区委书记黄宗华在区会议中心二会议室主持召开十四届区委常委会第163次会议,专题审议和研究当前相关工作议题。

区委副书记王频,区委常委出席会议。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杨国权,区政协主席潘晓成等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对深化东西部协作和定点帮扶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对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在参加首都义务植树活动时的重要指示精神、致厦门大学建校100周年的贺信,传达学习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4月7日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市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市委财经委员会第十一次会议精神等,安排部署我区贯彻落实工作。审议《武隆区“三社”融合信贷风险补偿基金及贷款贴息资金管理试行办法(送审稿)》《拟表彰武隆区旅游开发建设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名单(送审稿)》《推荐全市“两优一先”建议人选(送审稿)》等。听取经责审计和自然资源资产离任(任中)审计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情况汇报、全区第一阶段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情况汇报、2021年一季度平安稳定(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等,并研究下一步工作。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对深化东西部协作和定点帮扶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加强对接,全面推动我区乡村振兴。要坚决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等新型犯罪。要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筹备好2021中国·重庆(武隆)绿色发展实践国际论坛和2021·中国武陵文旅峰会。要开展好“学党史跟党走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要进一步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教育改革的一系列措施,推动我区教育按照均衡优质的要求健康发展。要深入实施好城市更新提升工作,增加文旅元素,加快建设山水特色城市。要抓好我区法治文化建设,形成良好的法治环境。要进一步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相关工作,坚持为民办实事。要抓好各类大型活动舆情工作,做好全区信访维稳工作,进一步加强普法宣传,坚决打击各类违法犯罪,确保全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要高度重视,加强督查,主动对接,抓好区党政主要领导经济责任审计、自然资源资产离任(任中)审计反馈问题整改工作,确保各项问题整改到边到位。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