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检察院乌江流域关闭(在产)矿山环境治理专项巡查工作正式启动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武隆新闻 > 正文   |   2021-04-12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代斌)4月8日,市检察院在乌江流域关闭(在产)矿山环境治理专项巡查工作正式启动。

在市检察院举行的远程指挥连线活动中,涪陵、武隆、彭水、酉阳等乌江流域所涉区县检察院分别向市检察院汇报了这次(在产)矿山关闭专项巡查工作准备情况和工作开展情况,旨在以关闭(在产)矿山治理为切入点,推动乌江流域生态治理提档升级,用法治力量和检察担当守护好长江母亲河。

市检查院要求,涪陵、武隆、彭水、酉阳等区县检察机关要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和勇于担当的精神,进一步凝聚检察工作合力,切实担负起乌江流域生态环境保护检察协作责任,依法严惩破坏生态环境犯罪行为,继续深化破坏环境资源犯罪专项立案监督,督促行政执法机关及时移送涉嫌犯罪案件,监督公安机关及时立案查处,切实防止和纠正有案不立、有罪不究、以罚代刑、降格处理等问题;同时,各区县检察机关还要持续强化生态环境民事、行政诉讼监督,及时受理审查因环境污染责任、资源权属利用等生态环境领域引发的民事行政诉讼监督,充分履行公益诉讼职能,加强乌江流域生态环境公益保护。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