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季度我区招商引资115.25亿元
您的位置:武隆网 > 经济综合 > 正文   |   2021-04-12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罗雪琴)近日,记者从区招商中心获悉,今年以来,我区调整工作思路,创新招商方式,通过高标准优化营商环境,高强度开展精准招商,全力以赴抓招商、引项目、增投资。今年一季度,我区签约文旅、工业、商贸等产业项目共计115.25亿元,实现招商引资“开门红”。

据了解,2021年是我区“招商质效提升年”,今年以来,我区坚持高起点谋划、高标准定位、高质量推进,进一步明确产业定位、提升营商环境,加大招商引资力度,着力引进一批体量大、产业层次高、牵动性强的大项目及其配套企业,在招商总量上实现了新突破、在招商质量上实现了大提升。截至3月底新签约文旅、工业、商贸等产业项目共计115.25亿元,实现招商引资“开门红”。

区招商中心副主任李小军介绍,我区一季度签约的招商引资项目主要集中在康养、环保、冷链物流、页岩气深加工等产业方面。从投资主体上看,结构较为丰富,有央企、国企和民营经济组织;从投资方向上看,康养和页岩气产业链等优势产业的投资占比较大,热度较高;从发展潜力上看,借助武隆独特的资源优势和成熟的消费市场,将加快推动全区的产业升级和经济高质量发展。

与此同时,我区还围绕文旅、农业、工业、城建、商贸、交通、基础设施等产业,加大招商引资项目储备。目前全区共储备招商引资项目101个,投资总额超过1400亿元,为下一步发展奠定良好基础。

“接下来,我们将进一步做好‘十四五’产业招商规划,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深入推行和落实好招商引资企业‘项目经理制度’,紧盯重点行业、优势产业,积极引进‘央企国企、龙头民企、知名外企’三企入武,紧紧围绕全年招商引资350亿元的总体目标,奋力实现‘招商引资和招才引智’双招双赢。”李小军说。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