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隆:线上线下学党史 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武隆新闻 > 正文   |   2021-04-08   阅读量:

本网讯 (特约通讯员 朱迎军)4月2日清晨,在体育馆等职工车的区仙管委副书记、机关支部书记周云龙跟往常一样拿出手机,点击进入度假区“云讲堂”微信群,向群内党员推送新一期党史文章。

据了解,我区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中,充分利用“学习强国”、干部网络学院、机关党建平台的网络课程、专题讲座、微信等新平台开展学习教育,开展网上党史学习比赛,让党员了解革命先辈的奋斗历程、学习革命先辈的家国情怀。

如何让全区6万名师生在学习教育中不“掉队”?

“我们利用网络云课堂提升‘知’与‘识’,充分利用网络信息资源、学习强国APP、微信公众号等网络平台,线上品读红色故事、追寻红色记忆、诵读红色书籍,不断学习扩大积淀党史的‘知’与‘识’,除了每天在群里推送党史文章外,还定期举办专题党课。”区教委办公室党员周进介绍,“云讲堂”微信群里既有党建顾问又有党建指导员,大家可以不受时间和空间的限制随时提问,互动交流,共同提高。

在开设“云讲堂”的基础上,我区各单位还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让党员既能“分散学”,又能“集中学”。

3月下旬,区图书馆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开展了“百年荣光 薪火相传”党史知识竞答活动。

区税务局以青年理论学习小组读书分享会的形式,拓展党史学习教育广度,观看了视频《纪念馆里的党史--中原突围中使用的望远镜》,五名税务干部围绕主题,从党的历史故事、党的重要事件、党的先进事迹为切入点,歌颂党在革命、建设、改革中成就的历史伟业。

“如今,全区不少青年干部职工都主动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区委组织部有关负责人表示,将进一步创新形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吸引更多优秀人才加入党组织,提振他们干事创业的精气神,激励他们利用自身优势为武隆的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