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小长假美景文化受青睐全区累计接待游客20.69万人次,旅游综合收入超7200万元
您的位置:武隆网 > 经济综合 > 正文   |   2021-04-07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王津川 刘蕊)清明小长假期间,不少市民都会选择外出旅游踏青、放松心情。以雄、奇、险、峻闻名的世界自然遗产天生三桥和以国家非遗“川江号子”为主题的实景演出“印象武隆”就深受游客青睐,清明小长假期间,全区累计接待游客20.69万人次,旅游综合收入7209.56万元。

天生三桥风景区拥有世界上最大的天生桥群,这里也是南方喀斯特地貌的典型代表之一。与其它熟知的喀斯特地貌相比,这里更是地平面下的艺术,它们藏匿于地下,谦逊内敛而不失遒劲豪壮。清明假期期间,雄、奇、险、秀的喀斯特自然景观,每天都吸引了全国各地众多游客来此观光旅游。

大型山水实景演出“印象武隆”主要以濒临消失的“号子”为主要内容,在70分钟的演出中,通过艺术地再现“号子”,来反思消失和传承,在展现巴蜀人隐忍、坚韧、不辞辛苦、团结协作,在险境中顽强求生又乐观豁达的意志的同时,也真实再现了巴渝地区的地理风貌和民风民情,引起了游客们的共鸣。

与此同时,芙蓉洞景区也吸引大批游客前来游玩,实地感受世界自然遗产的独特魅力。

据了解,针对清明小长假游客接待高峰的到来,武隆文化旅游部门提早部署,未雨绸缪,清明节期间,全区旅游市场秩序井然,未发生旅游安全事故和重大旅游投诉事件。据统计,清明节小长假期间,我区累计接待游客20.69万人次,同比2019年增长11.95%,比去年同期增加1.86万人次;旅游综合收入7209.56万元,同比2019年增长11.04%。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