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中国节·清明】武隆区商务委开展2021年清明祭扫工作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武隆新闻 > 正文   |   2021-04-02   阅读量:

苍松翠柏万年青,鲜花怒放悼英魂。在2021年清明节即将来临之际,为传承红色精神,3月31日,武隆区商务委举办“守护·2021清明祭英烈”祭扫活动,旨在缅怀先烈,弘扬英烈精神,传承红色基因。

“今天我们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来到革命先辈的墓碑前,表达我们心中的哀思。”3月31日上午,区商务委职工代表来到武隆区烈士纪念碑开展2021年清明节祭扫烈士墓活动。区商务委党支部书记黄时明恭读祭文,仪式简约而不失庄重,充分展现了现代文明祭扫新风。

活动现场,全体人员向革命先烈鞠躬默哀、寄托哀思,并向烈士纪念碑敬献花圈、众人向烈士三鞠躬,瞻仰纪念碑,并敬献鲜花,祭扫陵园。

“烈士忠魂千秋在,革命精神万代传”。考虑到疫情防控和工作安排等实际情况,区商务委同步开展网上祭扫活动,精心制作了网上祭拜英烈资料,并通过职工微信群转发,大力宣传革命先烈的感人事迹,引导单位广大党员干部和青年足不出户在网上开展瞻仰英烈、为烈士敬献鲜花等活动,营造缅怀英烈、学习英烈、守护英烈的浓厚氛围,通过网络弘扬英烈精神、汲取前行力量。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