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中国节·清明】缅怀革命先烈 弘扬烈士精神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武隆新闻 > 正文   |   2021-04-02   阅读量:

                      献花。徐爱荣/摄

                   聆听英烈事迹。王懿/摄

本网讯(记者 徐爱荣 王一竹 叶肖 通讯员 彭勇 王懿)又是一年清明时。近日,我区各级各部门和社会各界相继来到区革命烈士陵园、双河镇木根村烈士陵园、凤山街道走马村烈士陵园开展以“缅怀革命先烈 弘扬烈士精神”为主题的清明节扫墓活动。 

在区革命烈士陵园,区城市管理局党支部的全体党员怀着崇敬的心情步入墓园,瞻仰烈士墓碑,向长眠在此的烈士们默哀,依次排着整齐的队列献上鲜花。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活动,激励大家学史崇德,同时作为党员干部要率先垂范,勇挑重担,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坚持全局工作一盘棋的思想,加强左右协同,上下一心,共同推进城市管理工作。 

“今天,我们社区组织志愿者和辖区单位来到区革命烈士陵园,缅怀纪念英勇献身的烈士们,传承红色基因。接下来,我们社区将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把这种对党和人民的忠诚转化为无私奉献的动力,为做好基层工作作出最大努力。”芙蓉街道芙蓉东路社区党总支副书记杨秋容表示,举办此次清明节扫墓活动,是为了引导大家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并希望借此活动回顾历史,重温历史,了解革命烈士的英雄事迹,以此增进爱国主义情感。 

在双河镇木根村烈士陵园,仙女山旅游度假区团工委组织20余名共青团员重温入团誓词、向革命烈士敬献花篮、鞠躬默哀、近前瞻仰纪念碑等。大家纷纷表示,此次活动激励了青年团员艰苦奋斗、积极工作的动力,并用实际行动发挥好党的助手和后备军作用,为实现“两个一百年”目标而努力。 

在凤山街道走马村烈士陵园,20余名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向革命烈士敬献花篮、聆听英烈事迹等。大家纷纷表示,在建党100周年之际,来到烈士陵园,瞻仰革命英烈,重温入党誓词,这既是一次瞻仰悼念活动,也是一次铭记历史、砥砺前行的精神洗礼。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