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行政区域内24个项目被列为市级重点项目
您的位置:武隆网 > 经济综合 > 正文   |   2021-04-01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周令高 通讯员 赵苑)近日,记者从区发改委获悉,在日前公布的重庆市2021年市级重点项目名单中,我区行政区域范围内共有24个重大项目被成功列入,其中由我区直接牵头项目18个,涉及总投资123.26亿元。

据了解,由我区直接牵头的18个项目,涉及总投资123.26亿元,本年度计划投资11.77亿元。其中,包括6个续建项目,分别为武隆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涪陵页岩气勘探开发公司武隆页岩气开发项目、中石化重庆页岩气公司武隆页岩气开发项目、武隆阳光童年、中国·武隆懒坝LAB、武隆星际未来城,涉及年度计划投资11.47亿元。1个新开工项目,为武隆凤来新城总部大楼,涉及年度计划投资0.3亿元。其他11个项目为重大前期规划研究项目,分别为武两高速平桥至大顺段、乌江三桥至中咀南北两岸防洪护岸综合整治工程、仙女山旅游轨道、天下鹊桥、低重力环境地基模拟平台、万龙滑雪场、凤来新城大道、武隆凤来新城交通枢纽改扩建、武隆凤来新城片区供水工程、武隆凤来新城污水处理及建筑弃渣填埋场、武隆凤来新城社会民生项目。

此外,还包括由市级部门(市交通局)牵头项目5个,分别是渝湘高铁主城至黔江段、武隆至道真高速公路重庆段、渝湘高速公路扩能主城至彭水段、乌江白马航电枢纽、垫江至丰都至武隆高速公路;由涪陵区牵头项目1个,即渝万高铁支线涪陵至武隆段。

“上述重大项目涉及交通、航运、生态环保、能源开发、文旅产业以及民生等多个领域,将有效推动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区发改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将持续把加快重大项目建设作为促进全区经济增长的重要抓手,不断强化工作举措,提升服务水平,全力以赴加快推进重大项目提速实施、投资放量。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