庙垭乡手编培训 助农增收
您的位置:武隆网 > 乡镇部门 > 正文   |   2021-03-29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张芷菡)近日,庙垭乡组织近30名留守妇女开展为期13天的“文蔚结绳”手工编织技能培训,进一步帮助留守妇女特别是困难家庭留守妇女就近就业增收。

记者在培训现场看到,每名学员前面都摆放了几卷粗细不同的线和辅助工具,授课老师也耐心地给大家讲解如何编织“金刚结”,学员们认真与授课老师互动学习编织技巧,大家围坐在长桌边,你一言我一语地讨论着编织技巧,力争精益求精做好每一件手工。

“自从参加手工编织技能培训以来,既增加了收入,又照顾了小孩、老人,还能料理家里农活,算是增收和顾家两不误。”凤游村村民邱小容说。

据悉,从2019年开始,庙垭乡就组织开展了多期“文蔚结绳”手工编织技能培训,吸引几十名留守妇女特别是贫困家庭留守妇女学习编织技能,并通过居家完成手工订单方式实现就业增收。仅2020年,就为参训妇女增收15万元,今年计划实现增收50万元。

“目前已接到1万个‘金刚结’订单,学员们培训合格后即可投入生产,后期将根据订单情况开展更多培训,也计划发展更多留守妇女掌握编织技能。”培训班相关负责人介绍。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