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宗华主持召开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推进会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时政新闻 > 正文   |   2021-03-29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张再行 胡定勇 实习记者 潘柠杏)3月26日,区委书记黄宗华在区委党校四楼1号报告厅主持召开全区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推进会,传达学习3月22日全国全市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全区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杨国权,区政协主席潘晓成,区委副书记王频,石强桢,陈劲、何正清、胡珍强、周光、张小宁等区领导及有关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务必把疫苗的接种工作作为当前常态化疫情防控的重要任务,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科学部署有力推进,确保按时完成接种任务,持续巩固疫情防控成果,保障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要突出工作重点,确保疫苗接种任务按时按量完成;要加强正面宣传引导,营造良好社会氛围;要压实工作责任,加快推进疫苗接种进度;要建立通报机制,保障疫苗接种工作成效。

会议强调,全区上下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增强做好新冠肺炎疫苗接种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市委工作部署上,做到动员到位、组织到位、接种到位,坚决如期完成接种任务,持续巩固拓展疫情防控决定性成果;要强化责任落实,各落实属地责任,加强对本辖区疫苗接种工作的统筹协调,层层压实责任,强化组织保障;要按职责落实行业指导和监督管理责任,及时细化完善相关措施,研究解决接种工作中遇到的突出问题;要加强督促检查,建立定期通报机制,对工作不力、接种滞后的进行通报约谈,确保各项任务要求落到实处。要加强宣传引导,严格按照国家统一要求,加大正面宣传力度,增强群众信心,调动群众接种疫苗的主动性、积极性,提高接种意愿;加强政策解读和舆论引导,主动回应各方面关切,努力营造疫苗接种工作良好的社会氛围。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