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宗华主持召开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工作领导小组2021年第2次会议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时政新闻 > 正文   |   2021-03-26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王露 胡定勇)3月25日上午,区委书记、区创文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黄宗华主持召开全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工作领导小组2021年第2次会议。会议专题审议相关工作议题,安排部署相关工作。

区领导石强桢、胡珍强、周光、辛莉、刘高永、何林、罗建国、刘朝煜、黄昕及有关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专题审议《武隆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工作方案(送审稿)》《武隆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区专项工作组设置方案(送审稿)》《武隆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设置及工作经费建议方案(送审稿)》等议题。

会议指出,全国文明城区是一个城市最具说服力的“地方名片”,是最具影响力的“金字招牌”。创建全国文明城区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的具体行动,是推动武隆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是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的有效途径。全区上下要充分认识创建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站位,深刻把握开展创建工作的重大意义,坚持系统推进,坚持城乡联动,坚持上下同责。

会议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紧扣实际,集思广益、科学谋划,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深化和完善各个方案,切实增强方案的科学性、指导性和可操作性。要进一步完善创建目标管理制度,把创建的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形成各负其责、上下联动,条块结合、齐抓共管的创建格局;要全力做好迎检工作,着眼巩固达标,强化市民素质提升,完善软硬件设施,做好验收申报资料收集上报及实地测评准备,完善达到验收标准;要加大创建工作力度,突出思想道德内涵,加强城市精细管理,创新内容形式方法,健全完善工作机制,保持创建常态长效;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促进市民文明素质、城市文明程度、城市文化品位、群众生活质量持续提升,城市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不断提高,努力创造高品质生活,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力争在2021-2023年创建周期内成功创建为全国文明城区。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