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山街道芋荷村30余名志愿者清理道路垃圾
您的位置:武隆网 > 社会民生 > 正文   |   2021-03-08   阅读量:

图为志愿者正在修剪清理道路两旁树枝和垃圾。(叶 肖/摄)

本网讯 (记者 叶肖)每年的三月为学雷锋志愿服务月,近日,为进一步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凤山街道芋荷村支两委、各农业社长、部门党员、公益性岗位人员和生态护林员等30余名志愿者来到芋荷村寨子垭,对村主干道段的紫薇树进行修剪,并清理道路两旁垃圾。

活动中,志愿者们不怕脏不怕累不怕扎,对树干衰老枝、弱枝、病枝、虫枝进行修剪,使树冠通风透光,光合作用加强,减少病虫害的发生,促进其生命力更加旺盛,长出强壮的新枝;对过强的枝条也需要进行修剪,削弱其长势,使枝冠内的枝条分布均匀。在具体劳动中,志愿者们分工明确,有的修剪枝条,有的清理树干旁的杂草枯叶和垃圾,各项工作有条不紊,道路两旁逐渐干净整洁。

志愿者一行人纷纷表示,新时代学雷锋,要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传递正能量,要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提高认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参与到志愿服务活动中来,为创建文明和谐、生态宜居的家园奉献热情、贡献力量。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