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复苗族土家族乡春耕生产 不误农时
您的位置:武隆网 > 乡镇部门 > 正文   |   2021-03-03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叶肖)人勤春来早,一年之际在于春。春节过后,气温回升,春种正当时。近日,文复苗族土家族乡农服中心对全乡柿农种植的甜柿进行春季管护指导。在文复乡的田间地头,处处闪现着果农忙碌的身影。

眼下正值给柿子树等果树修剪、翻土、除草的黄金时间,文复乡农服中心积极引导柿农、果农为柿子树等果树松土、除草,管护好柿子树生长的每一个环节,力争今年丰产丰收。据了解,甜柿今年预计产量30万斤、产值约150万元,每年9月底至10月中旬是果实成熟期,也是最佳采摘期。

据了解,为做好春耕备耕工作,文复乡农业服务中心根据农户的需求,备足肥料、农药等农业生产资料,对全乡的产业发展开展综合性调查。经调查,全乡甜柿在地面积2390亩,其中挂果面积1215亩,涉及兴隆、西山、楠木、漆树和高隆5个村22个村民小组。目前,文复乡甜柿产业已成为武隆最大的甜柿生产基地,是文复乡继烟叶生产后帮助群众增收致富的又一支柱产业。

“我们将继续加大技术指导作为产业发展的推动力量,加强对种植甜柿技术的指导,助推产业高质量发展。”该乡相关负责人介绍。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