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又闻书声琅!我区近6万名中小学生有序返校
您的位置:武隆网 > 社会民生 > 正文   |   2021-03-02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王露 杨宸博 吴春花 李薇薇 刘蕊 罗雪琴)3月1日是开学第一天,我区近6万名学子告别寒假,背上书包,精神抖擞回到校园,开始新学期的学习生活。全区各级各类学校也严格落实有关安全要求,做细做实疫情防控工作,开学工作井然有序。

在区实验中学,记者看到,同学们正在老师的带领下,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开始了朗读,回顾学过的课文,学习新的英语单词,书声琅琅。课后,学生们还积极向老师请教提问,整个教室充满了浓厚的学习氛围。

“新的学期开始了,在新学期里,我希望改正自身的缺点,发扬自身优点,好好学习,天天向上,做一个正能量的阳光少年。”区实验中学七年级三班学生谢悦说。

在区实验小学,学校师生们正专心致志地收看“开学第一课——永远跟党走”,通过观看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等内容,让爱国主义成为同学们心中的坚定信念和精神力量。大家纷纷表示,将时刻听党话、永远跟党走,努力做祖国和人民需要的好孩子,做祖国和人民事业发展的接班人。

“看了开学第一课,我的感触很深,我们要不负他们的希望,把他们的这种精神融入到学习和生活中,并用这种精神来激励自己,去发扬它,让更多的青少年为祖国而奋斗。”区实验小学五年级十八班学生刘哲松说。

在区江北幼儿园,学校老师也利用“开学第一课”开展爱国主义主题教育活动,引导幼儿铭记历史、珍爱和平,让爱国的种子在孩子心中生根发芽。

“开学前我们首先对全园师生进行健康摸排和全员环境彻底地清洁消杀,开展应急演练,备齐备足学期课程,确保正常开学安全开学。接下来我们将坚持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提高一日活动保教质量,为孩子们创造一个安全、放心的学习生活环境。”区江北幼儿园副园长李亚华介绍。

此外,部分学校还举行了开学典礼,典礼上对上学期期末成绩优异的学生进行了表彰,激发全体学生努力学习的热情。同时,还邀请了辖区派出所民警为师生们作法制报告,普及法律知识。

据了解,为保证开学第一天能够正常顺利开展各项教学活动,我区各级各类学校都严格按照上级要求,做细做实体温检测、环境消杀等疫情防控工作。同时,还落实人员,做好新书发放、新生入学、课程安排、安全教育等多方面工作,确保新学期平稳有序安全开学。据统计,截至目前,我区110所中小学、幼儿园,近6万名师生已有序返校上课。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