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云乡万物复苏春光融 烟农烤烟播种忙
您的位置:武隆网 > 乡镇部门 > 正文   |   2021-03-02   阅读量:

本网讯 时下正值烤烟育苗播种的时节,为抓好烤烟育苗播种工作,笔者近日在白云乡看到,烟农们已经开始播种烤烟,为全年烟叶生产打下了良好基础。

笔者在现场看到,6座高标准烤烟育苗大棚一片繁忙景象。在烟草点技术人员的指导下,烟农们正在有序进行着烤烟苗的播种,有的在对烟盘消毒,有的装基质,用播种器播种,一片忙碌。据了解,烟苗播种后在大棚发芽出苗一段时间后,再移栽到地里,这样长出来的烟苗又齐又壮,无病毒,确保烟苗能健康生长。

该乡负责人向笔者介绍,“此次播种烟苗达6000余盘,供计划种植500余亩外,多的提供给挨邻乡镇。烤烟种植是历年来的基础产业之一,可带动长期务工人员100余人,有效地解决群众就业难题,进一步拓宽了群众增收渠道,为巩固脱贫攻坚,助力乡村振兴,奠定坚实基础”。

(龚向贵)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