芙蓉湖国家湿地公园上榜《重庆湿地公园地图》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旅游信息 > 正文   |   2021-03-02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王露)日前,重庆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重庆市地理信息和遥感应用中心联合推出了《重庆湿地公园地图》。我区芙蓉湖国家湿地公园榜上有名。

据介绍,芙蓉湖国家湿地公园涉及江口镇、石桥乡,总面积846.07公顷,其中湿地面积505.24公顷,湿地率59.72%,湿地类型包含永久性河流湿地与库塘湿地两种类型。芙蓉湖国家湿地公园野生动植物丰富,有维管束植物147科405属579种,其中国家I级保护植物3种、国家II级保护植物4种;鱼类85种,两栖类12种,爬行类21种,鸟类133种,兽类17种,其中国家II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13种、重庆市市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20种。

据了解,湿地公园的建设,对保护典型湿地生态系统、湿地野生动植物及其栖息地等发挥了极其重要的作用。除湿地保护作用外,湿地公园还具有科普教育、生态观光、休闲娱乐等多重功能,不仅有着自然的静谧,还蕴藏着生机,非常适合观光游玩。广大市民可到芙蓉湖国家湿地公园游玩,一览其美丽景色。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