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格资格审查 拉紧换届选举“高压线”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武隆新闻 > 正文   |   2021-02-26   阅读量:

本网讯 “严把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资格审查关,选好乡村振兴生力军。”2月上旬,区纪委监委根据全区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安排,对全区26个乡镇(街道)村(社区)级候选人员进行了资格审查。

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启动以来,区纪委监委牵头成立纪律监督组、制定工作预案、落实监督责任,把换届选举候选人员资格审查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按照联审的内容、程序和要求,通过落实联审机制、细化审核内容、规范联审流程等措施,做细做实村(社区)“两委”换届候选人员任职资格审核工作,把好参选人员入口关,严防“带病提名”“带病参选”。

“我室李霞同志仅用3天时间就完成了3436名候选人的资格审查,速度快、审查全、要求严、结果准。”区纪委监委信访室负责人谈到,我区高度重视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开通换届选举任职资格联审“绿色通道”,落实信访室会同案管室、党风政风监督室、监督监察室等部室,对反映村(社区)“两委”干部候选人的问题线索进行全面核查,建立专门台账,逐条分析研判,分组分类交办,限时全面办结,提出反馈意见。

此外,区纪委监委在严格进行资格审查的基础上,对在换届选举中收到的反映考察对象有关问题的信访举报,联合区委组织部、区民政局共同核查。以“零容忍”的态度,严厉查处村(社区)“两委”换届过程中的违法违纪行为,对政策落实、程序实施、纪律执行等情况加强监督,注重发现解决带有普遍性、苗头性的突出问题,坚持抓早抓小,防微杜渐。

据统计,我区村(社区)“两委”换届共完成资格审查3436人,出具党风廉政“同意”意见3427人,涉及群众举报正在核查9人,确保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风清气正。

(符虔堃)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