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承和发扬艰苦奋斗精神  陈庆发
您的位置:武隆网 > 国内新闻 > 正文   |   2021-02-26   阅读量:

“征途漫漫,惟有奋斗。”在2021年新年贺词中,习近平总书记对新一年提出新希望,更深刻揭示了广大党员、人民群众,要把艰苦奋斗作为永远都要继承和发扬的精神力量。

艰难困苦,玉汝于成。以武隆为例,刚刚解放时,境内仅有一条319国道公路和乌江航道是走出大山的通道,当时的7个片区46个乡公所无水、无电、无路,无产业,大多数农民百姓这个“小家”,全靠国家这个“大家”救济过日子。但武隆人在党的旗帜指引下,发扬“艰苦奋斗”精神,撸起袖子加油干,向地里刨金,向穷山叫板,向恶水挑战。通过70余年的艰苦努力,把脱贫、安居、饮水、通路等一个个“梦想”变成现实。使一个曾是“穷山恶水”的国家级山区贫困县,变成了享誉国内外的知名旅游目的地。

进入新时代,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多次强调“艰苦奋斗”精神的重要性,也指引了新时代创造人民美好生活的基本路径。因此,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开展“学党史”教育,真正做到“知党、信党、爱党”,不断唱响“共产党好”的时代主旋律,从而继承和发扬共产党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凝聚起全国各族人民艰苦奋斗的合力,真正把心思放在事业发展上,精力用在推动工作上,功夫下在解决问题上,在奋斗中展现作为,在奋斗中体现水平,在奋斗中排除万难,在奋斗中彰显担当,建设最美“中国红”。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