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纪委监委驻区人力社保局纪检监察组有效监督帮助389位农民工复工就业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武隆新闻 > 正文   |   2021-02-25   阅读量:

本网讯 (特约通讯员 黄锐 通讯员 李彦)“车辆是直接将外出务工人员送到厂里吗?防疫措施和后续保障工作如何安排部署?……”近日,区纪委监委驻区人力社保局纪检监察组深入武隆汽车站,就农民工返岗就业保障工作进行监督保障,有效帮助389位农民工复工就业。

据了解,春节后上班第一天,该纪检监察组就把党中央“稳就业”政策落实作为监督重点,督促区人力社保局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协助破解疫情期间返岗难问题,进一步落实车辆上门接送安排、防疫物资免费发放、路途服务跟踪管理等工作,切实做好“点对点”农民工返岗复工工作。

“每年春节后的一个月,都是农民工返岗务工高峰期。”该纪检监察组组长表示,“我们通过实地沟通了解服务质量、审核名单严查吃拿卡要等方式,开展‘一条龙服务’的监督检查,切实维护农民工的合法权益。”

与此同时,“驻地-企业”点对点垮地市专业运输服务启动当天,该纪检监察组在临时搭建的检测登记点,督促医务工作人员认真察看测量体温、健康码扫描、核酸检测采样、口罩佩戴等一系列流程,叮嘱复工工人要切实做好自身防护,把生命安全作为复工复产第一要务,确保防疫防控和返岗务工两不误、两促进。

“我们外出务工不仅专车接送,还有免费核酸检测与口罩发放,这种待遇和政策对我们农民工来说实在太好了。”来自火炉镇的李师傅向前来了解情况的纪检监察干部说道。驻区人力社保局纪检监察组工作人员组成监督检查组,通过听取工作介绍,查看资料,电话询问,现场与返岗人员沟通等方式督促驻在部门压紧压实工作责任,为企业用工和外出务工人员服好务。

截至2月22日,区人力社保局组织线上招聘,发布330家企业共18000岗位招聘信息;武隆区外出务工人员返岗复工20529人,返岗复工率80.96%。其中“点对点”组织人员拼车、乘坐专车等方式赴贵阳、义乌、宁波、济南、重庆等地返岗复工389人。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