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已建成产业扶贫基地3487个实现184个行政村全覆盖
您的位置:武隆网 > 社会民生 > 正文   |   2021-02-25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张再行)2月23日,记者从区农业农村委获悉,我区已建成产业扶贫基地3487个,实现184个行政村全覆盖,确定产业发展指导员459名,覆盖贫困户7000余户,产业带贫能力持续增强。

据了解,2020年我区大力实施农畜产品营销、脱贫带头人培训等行动,下达产业扶贫项目126个,财政扶持资金5700万元。实行产业发展指导员制度和贫困户到户产业补助政策,下达补助资金707.58万元,组建产业扶贫技术专家组5支,遴选459名产业发展指导员、农业科技服务人才45名,开展精准指导服务,建成各类产业扶贫基地超过3487个,80%的贫困户与新型经营主体建立利益联结关系。落实高山蔬菜研究所、鲁渝科技联合研发计划、渝东黑山羊杂交等东西部扶贫协作项目12个,武隆高山茶叶、武隆苕粉、豆干等农产品在山东济南的销量持续扩大,累计完成消费扶贫16139万元。稳步推进6个“三变”改革试点村,成功创建双河蔬菜、羊角猪腰枣等4个全国“一村一品”示范村镇和桐梓高山茶叶、万银黄腊李、火炉脆桃12个全市“一村一品”示范村镇。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