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回收废弃农膜400余吨回收率达86%
您的位置:武隆网 > 社会民生 > 正文   |   2021-02-24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张再行)记者2月23日从区供销合作社获悉,2020年我区回收废弃农膜462.66吨,完成率161.21%,回收率达86%;回收农用包装袋69吨,完成率138%。

据了解,2020年,区供销社高度重视废弃农膜回收工作,区级确定区供销社经济开发公司为专门的废弃农膜回收公司,建立“回收站点+公司+加工厂”的农膜回收网络体系,新成立永利再生资源有限责任公司,建立贮运中心1个,新建回收站(点)6个,累计建立废弃农膜收购站点47个。会同相关部门组成联合检查组,对全区农膜生产、销售市场开展联合检查,依法查处、打击生产销售非标地膜行为,确保产品源头达标,从源头上控制减少“白色污染”。加强废弃农膜收购价格、质量控制等管理,指导回收、加工企业制定废弃农膜收购、交易结算等制度。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