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页岩气累计完成投资16.81亿元
您的位置:武隆网 > 经济综合 > 正文   |   2021-02-24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徐爱荣 向娇)“测压、记录数据、巡检是否漏气……”近日,在平桥镇乌杨村183#集气站,工作人员正在站内认真巡检。

据了解,我区是常压页岩气潜力区块,勘探开发页岩气有利区面积1187平方千米,主要分布包括武隆、凤来、白马、平桥和双河等区块。截至目前,全区累计共勘探开发18个平台45口井,其中正开展前期工作12口井,已实现商业试采的8个平台16口井累计产气3.07亿方,产值4亿元,页岩气井日产能70万方,累计完成投资16.81亿元。

“我区页岩气地质资源潜力1.05万亿立方米,分布广,开发潜力大,发展前景广阔。近年来,页岩气勘探开发已逐渐成为我区生态工业和清洁能源发展的主战场。接下来,我们将按照2030年实现‘100亿产值,10亿税收’的目标,在2021年投资6.6亿元,新开钻38口页岩气井,新建采气平台一座,集气站一座。同时加大页岩气综合利用及产业链延伸,将资源优势早日转化为经济效益。”区发改委相关负责人介绍。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