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重庆市武隆区桐梓镇委员会 关于2021年2月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情况的报告
您的位置:武隆网 > 乡镇部门 > 正文   |   2021-02-23   阅读量:

区扫黑办:

根据中央、市、区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常态化的要求,我镇结合实际,持续开展扫黑除恶工作。现将2021年2月扫黑除恶工作情况报告如下:

一、强化基层组织,防止黑恶滋生

在村级组织换届过程中,严格审查任职资格、任职条件,坚决杜绝有违法犯罪前科人员进入村级组织,从根本上防止黑恶势力向基层蔓延,让农村基层成为黑恶势力禁土。

二、加强宣传引导,坚持群防群治

我镇持续利用宣传标语、微信群、QQ群、巡逻车、LED显示屏等广泛宣传扫黑除恶,发放宣传资料400余份。各村(社区)利用党员干部会、群众院坝会等机会面对面对群众进行扫黑除恶宣传。广泛发动群众,形成扫黑除恶人人有责、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

三、深化线索摸排,杜绝坐大成势

我镇结合村级组织换届、全民反诈、疫情防控等工作深入开展黑恶线索摸排,将扫黑除恶工作融入到镇、村、社日常工作当中,让一切“黑恶”无处藏身。

目前,我镇未发现黑社会性质的犯罪组织、恶势力团伙、黑恶势力“保护伞”及黑恶势力向基层组织渗透的情况。

中共重庆市武隆区桐梓镇委员会

2021年2月19日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