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云乡果树上“保险” 收益有保障
您的位置:武隆网 > 乡镇部门 > 正文   |   2021-02-22   阅读量:

本网讯 近日,笔者从白云乡获悉,该乡引导果农,采取“农户+财政+保险”的模式,对农户提供果树受灾损失保险服务,提高果树产业抗灾能力。

据了解,近几年该乡发展特色林果6000余亩,初步形成“脆红李、车厘子、爱媛38号”特色林果几大产业发展格局,是群众收入的支柱来源。虽然有了科学的管护,但也难免会受冻害、冰雹、洪涝等自然灾害的影响,从而产生不可逆转的损失。为了解决果农的后顾之忧,如何降低风险保障果农利益促进果业健康发展,政府引导果农投保,维护生产稳定和收入预期,保障产业可持续发展。同时,承保机构也将做好服务,细化理赔标准和流程,保障种植户的经济利益,助推产业发展和乡村振兴。

该乡相关负责人介绍,脆红李作为白云特色产业,去年每户平均收入4000元以上。投保后,果树因遭受冻害、暴雨、冰雹等自然灾害、意外事故或病虫鼠害而受到损害导致减产时,保险公司将对减产部分予以赔偿。

(龚向贵 任大权)

[打印]

[责任编辑: ]